夕照(练笔+变式:习惯)

是傍晚夕阳快要落下时写的练笔及变式。

夕阳真的很美。



入冬,微寒,雪初下。



夕阳赤赭色的晖芒逐渐于黄昏的雾霭中沉没消失,云带着浅绯色的彩也慢慢抽离,像童话里的独角兽悄悄奔来,又轻轻归去,最后,隐没于夜色撩人的静谧。


变式:

母亲早已做好梅花糕。


火红的梅花糕被置于一洁净白瓷盘,似是洁白的云被点上一抹绯色的彩,又似是晖芒赤赭,夕阳淡抹。


我一口轻咬,梅花所独特的冷香便悄悄地在味蕾上绽放,沿着骨骼,浸透心房。


我悄悄地向母亲探过一眼:她依然坐在椅子上,笑着看我。


她总是在笑,总像四月的焰火一般温暖过我的寒春冬秋。


忽地,我笑了。

或许,这就是母亲之间所独特的爱的习惯吧:

我会明白,她会笑。


(彩蛋是之前写的另一个练笔,也是我们老师之前给我们随便找了八个词,让我们写一段小片段。)

评论
热度 ( 2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法拉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