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与海(一)

如题

是阅读过《老人与海》后,根据自己感触以第一人称摸了其中部分情节

注意:原文中战斗情节因不是本文所想表达中心大幅略去,如有兴趣,可自行查找原文。

文章末尾语句为文手个人感触(纯属写着开心),与正文无关。



天空中的积云堆叠得很高,上方还有相当多的卷云,风会刮上整整一夜,我知道。

我把双手浸在海水里,冰冷的寒意转瞬之间侵袭到骨骼间隙——不管怎么说,我需要保持清醒。

我正看着那条鱼——是了,我确信那是真的。


鲨鱼来了,并非偶然。


莽莽撞撞地一头扎过来,深海里的掠食者已然嗅到血腥气息,寻迹追来,在鱼虾曳尾的浅水层投下巨大的游弋暗影。

——一头灰鲭鲨,生就的游泳高手。


若是在往常,或许我也很乐意停下欣赏它的矫健和凶猛。

可惜,它现在游了过来。

蓝色的背鳍破水前进。


我现在脑子清醒好使,下定决心搏击一番...却也不抱什么希望。


......真是好景不长

做梦一样

尖齿鲨(当地称呼灰鲭鲨的俗名)......见鬼去吧。


它咬掉了约莫四十磅肉。

我现在真希望这是一场梦。


不过,攻击我这条鱼的鲨鱼被我干掉了。

它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尖齿鲨。

天知道,我可见识过不少大鱼。


但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,一个人可以被毁灭,但不能被打败。


尖齿鲨很残忍,而且也很能干,很强壮,很聪明。它死了,但它把我的渔叉和所有的绳子也带走了。

我明白如果驶进海流中将会发生什么事情,可是眼下一点儿办法也没有。

......不,有办法,我可以把刀子绑在一支船桨的柄上。


于是我把舵柄束在胳膊下面,一只脚踩住帆脚索,就这么做了。

风更强了,航行很顺利。我只看着鱼的前半部分,心里又燃起了一点儿希望。


......不抱希望才愚蠢呢。










我渴望伟大的赴死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法拉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